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預防藥物濫用處—健康生活教育園地    
地址澳門黑沙環新街577號御景灣地下
電話2878 1718
傳真2878 1720
成立日期2016
負責人唐振宇 處長
所屬單位社會工作局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家長及專業人士
戶內空間 (m2)1,800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四 9:00-13:00, 14:30-17:45 星期五 9:00-13:00, 14:30-17:30
電郵地址djdsec@ias.gov.mo
網頁http://www.antidrugs.gov.mo
說明設施背景:
健康生活教育園地是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轄下的一所別具規模及設計新穎的預防濫藥教育設施,於2016年逐步投入運作。藉著不同的文體藝活動,向全澳居民尤其是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宣揚健康、禁毒訊息,建立無毒社會。

服務內容及範圍:
健康生活教育
為一項國際認可的課程,透過特別設計及多媒體設備的課室,以及受過專業培訓導師的互動教學技巧,向本澳5-12歲學生提供七級不同主題的課堂,以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及遠離毒品的禍害。詳情可瀏覽http://healthylife.ias.gov.mo
主題體驗活動室
由三個區域組成,包括遊戲體驗區、攀石牆及都市歷奇區。透過不同區域活動帶出相關的禁毒訊息。
多功能影院
影院內有大型投影屏幕、燈光和音響設備,適合舉辦小型發佈會、表演活動、電影分享會、講座培訓等。
多媒體工作室
讓服務對象拍攝具專業水平的硬照或影片、錄音,並可作後期處理,以學習製作禁毒宣傳品。
資訊播放區
讓參加者在園地內進行培訓或參與文體藝活動之餘,有機會接收準確的健康及禁毒訊息。
閱覽區
集中提供禁毒相關資料及教材,促進禁毒教育的普及,此區又可提供給團體推行與禁毒教育相關的活動。

地址:澳門黑沙環新街577號御景灣地下
查詢電話:2878 1791
各項服務及設施需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