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地址路環石排灣蝴蝶谷大馬路石排灣社會及衛生服務大樓地面層及六至九樓
電話28502162
傳真28502155
成立日期2017/11/07
負責人關小萍 院長
所屬單位澳門明愛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院護服務:因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受損以致未能自我照顧起居之人士。日護服務:55歲或以上因健康欠佳或身體機能受損,以致在日常生活需要別人照顧之人士。家援服務:欠缺自理能力而又乏人照顧的人士
名額准照名額:379名
戶內空間 (m2)10,903.97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院護服務:24小時 日護服務:星期一至六08:30-18:30
電郵地址elderlycoloane.caritas@gmail.com
網頁https://www.caritas.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澳門明愛屬下的一個安老服務單位,於2017年投入運作,是澳門首間大型的安老服務的綜合體,為體弱及身體機能缺損而需要高度護理的人士,提供優質而全面的護理服務。

服務宗旨及目標:
本中心服務對象主要為體弱及身體機能缺損而需要高度護理的人士,提供優質而全面的住宿照護服務,亦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在家生活支援,藉著跨專業的照顧及護理介入,讓體弱長者度過優質的老年生活。為此,本中心除設有專業的護士、護士助理、個人護理員,為院友提供24小時的護理及起居照顧外,亦聘有全科醫生、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社工、行政輔助人員等等,全面關顧院友的需要。中心內亦設有康復治療室、感官室、活動室、起居聚會室及寧養房等等,為院友及服務使用者提供充足的活動空間。
同時,中心亦備有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家援服務對象為居於路環區(離島蓮花路以南)且自顧能力弱或健康欠佳,生活起居需要他人協助,但缺乏親人照顧及支援的人士,或居於路環區(離島蓮花路以南),社交網絡薄弱且缺乏社區支援的獨居長者或年長夫婦。透過提供到戶式的上門服務及與社區內不同合作網絡的連結,使有需要的人士得到合適的關懷與照料,從而提昇及改善生活素質,並安心繼續留在社區中生活。另中心亦備有護老者支援服務,透過如資源外借服務、家居護理、復健運動咨詢及指導、家居環境安全評估、護老者知識講座、互助小組、個案輔導及服務轉介等,從而協助提升護老者對照顧親友的技巧和能力。

服務內容及範圍:
本中心服務設施涵蓋四大類別,分別為24小時院舍住宿服務、日間護理照顧服務、在家生活與支援服務、以及護老者支援服務;藉著跨專業的照顧及護理介入,讓體弱長者能享受優質的晩年生活。
准照名額379名,包括院護服務319名及日護服務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