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地址氹仔米尼奧街菩提社會服務大樓地下至六樓
電話28578000 / 28855191
傳真28578012 / 28578013
成立日期15/11/2013
負責人洪靄明 總監
所屬單位菩提禪院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院護服務:因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受損以致未能自我照顧起居之人士。 日護服務:55歲或以上因健康欠佳或身體機能受損,以致在日常生活需要別人照顧之人士。
名額准照名額:367
戶內空間 (m2)9581.19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院護服務:24小時 日護服務:星期一至六 08:30-19:00
電郵地址ptcs@poutai.org.mo
網頁http://poutai.org.mo/index.html
說明設施背景:
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是由社工局透過設施讓與方式委託菩提禪院(管理實體)營辦,大部份設施和設備由政府資助。

服務宗旨:
中心本著「慈悲喜捨」的精神,以「持續照顧」及「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為健康欠佳及身體機能受損的人士提供全面的優質院護及日間護理照顧。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中心設有護士、健康照護員、個人護理員,為服務使用者提供24小時的服務及起居照顧外,亦有全科醫生、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社工等。設施方面有失智症照護區、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室、多功能活動等,為有需要人士提供24小時的住宿服務及日間護理服務。
准照名額367名包括院護服務297名、日護服務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