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    
地址澳門白朗古將軍大馬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社區服務大樓一樓及二樓
電話2822 7667
傳真2822 7702
成立日期2007/6/29
負責人何慧珊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55歲或以上澳門居民
名額准照名額:327
戶內空間 (m2)1975.01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8:00-18:30
電郵地址icc@ugamm.org.mo
網頁http://www.ugamm.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頤駿中心於2007年6月29日成立

服務宗旨:
服務宗旨是中心透過了解長者不同需要提供最適切的照顧及服務,從而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延緩身體退化,保持心境開朗,讓長者快樂安居,頤養天年。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1)日間護理服務:為本澳五十五歲之長者,健康欠佳或患有失智症的長者提供日間照顧、一般護理、復康訓練及社交活動等服務,從而改善長者的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諧及維持與社群接觸的機會。
(2)護老者支援服務:本中心設有護老者資源閣,提供護老者資訊,此外,中心亦會透過不同的活動,協助護老者善用社區資源,提升照顧技巧及減輕其照顧壓力。
(3)長者終身教育:為配合“老有所學”的社會趨勢,居住在本澳四十五歲以上的人士,本中心特意為長者提供各類的培訓,鼓勵長者終身學習,發揮潛能。此外,亦鼓勵社區上的居民關注健康生活,延緩身體退化帶來的影響,為個人晚年生活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