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地址筷子基飛喇士街362號綠楊花園第一及第二座地下
電話28266850
傳真28267092
成立日期29/11/1999
負責人許彩嫻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55歲或以上澳門居民及護老者
名額准照名額:120
戶內空間 (m2)1180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8:30-18:30
電郵地址licugamm@yahoo.com.hk
網頁http://www.ugamm.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廿九日成立。

服務宗旨:
是讓長者得到適當的日間護理服務,同時可繼續留在熟識的社區環境中,與家人或親友共聚,保持身心健康。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一)日間護理服務:
55歲或以上的本澳長者,其健康狀況欠佳,身體機能或認知功能受損,以致生活需要別人照顧,但仍能透過使用輔助工具或輪椅而能自己走動、且非長期臥床的長者,但需沒有嚴重的急性醫療健康問題、嚴重的精神疾病症狀。其服務內容包括社交活動、健康護理及復康運動,由專業社工、護士、物理治療師透過個案管理方式為有需要的服務對象提供個案輔導、小組活動以及各項適切的照護計劃及復健治療。其中更設有失智症照顧區,為患有失智症的服務對象提供適切的照護計劃。
(二)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
是一支跨專業的外展服務隊伍,為體弱及乏人照顧的人士提供家居照顧及支援性服務,使其得到合適的關懷與照料。服務內容:送膳、家居清潔、洗澡、護送、個人照顧、洗衣、護送及陪診、購物、個案輔導、電話慰問、互助網絡、探訪和護理復康服務等。
(三)健康教育服務:
主要目的為加強長者關注自身的健康,改善長者的身體狀況,維護他們的身心發展,此外亦有為長者提供護老的諮詢服務。
(四)護老者支援服務:
舉辦護老者支援小組或交流會,護老者彼此分享經驗及互助支持,並提供護理、物理治療或職業治療諮詢服務,讓他們懂得如何照顧病弱或行動不便之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