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海傍區老人中心
地址缸瓦巷4號
電話28920041, 28920042
傳真28923510
成立日期26/10/1991
負責人劉雅愛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設施設備之讓予。
服務對象5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名額准照名額:80
戶內空間 (m2)469
戶外空間 (m2)225
工作人員數目17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9:00-18:00
電郵地址cdpi@ugamm.org.mo
網頁http://www.ugamm.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海傍區老人中心於一九九一年十月成立,隸屬於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是一所綜合性的活動中心。

服務宗旨:
為組織該區之長者,善用餘暇和充實晚年的生活,並協助他們認識社區,參與社會。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1)中心服務:為具自理日常生活之健康長者提供輔導服務、社區教育、飯堂服務、洗衣服務、浴室服務、剪髮服務、探訪服務、電話諮詢、小組或興趣班等服務。
(2)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為缺自顧能力或健康欠佳,而又缺乏親友提供照顧及支援,以致在生活起居方面需要人協助的人士;社交網絡薄弱,缺乏社區支援的獨居長者/年老夫婦。服務內容:送膳、家居清潔、洗澡、護送、個人照顧、洗衣、護送及陪診、購物、個案輔導、電話慰問、互助網絡、探訪和護理復康服務等等。
(3)護老者支援服務:透過服務提供,從而協助提升護老者對照顧親友的技巧和能力。服務包括:資源外借服務、家居護理及復健運動咨詢及指導、家居環境安全評估、服務轉介、護老者知識講座,互助小組和個案輔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