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地址氹仔布拉干薩街濠景花園第28座翠菊苑地下及閣樓
電話28842577,28842578
傳真28842579
成立日期18/11/1998
負責人林淑芬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明愛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55歲或以上之長者
名額准照名額:105名
戶內空間 (m2)731
戶外空間 (m2)225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08:30-18:30 (樂齡服務08:00-18:00;日護服務08:30-18:30)
電郵地址ccel@macau.ctm.net
網頁http://www.ccel.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中心成立於1998年11月。

服務宗旨:
為透過綜合性的日間照顧及社區支援服務,協助長者滿足生活需要,提高生活素質,並繼續發揮所能參與社會。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1)樂齡社區服務:為年滿60歲或以上,行動方便的離島區居民提供教育性、發展性、社交性及娛樂性活動,並且鼓勵其積極參與社會,發揮餘力,達致老有所為的目的。中心備有飯堂、浴室及洗衣室設備。
(2)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為體弱及乏人照顧的人士提供家居照顧及支援性服務,使其得到合適的關懷與照料。服務內容:送膳、家居清潔、洗澡、個人照顧、護送及陪診、購物、個案輔導、電話慰問、互助網絡、探訪和護理復康服務等。
(3)日間護理服務: 55歲或以上的本澳長者,其健康狀況欠佳,身體機能或認知功能受損,以致生活需要別人照顧,但仍能透過輔助工具或輪椅使用而自己走動,且非長期卧床者,沒有嚴重的急性醫療健康問題、嚴重的精神疾病或傳染病。服務範圍包括有膳食供應、個人照顧、護理、復康鍛鍊及護老者支援等。
(4)護老者支援服務:透過服務提供,從而協助提升護老者對照顧親友的技巧和能力。服務包括:資源外借服務、家居護理及復健運動咨詢及指導、家居環境安全評估、服務轉介、護老者知識講座,互助小組和個案輔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