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望廈老人中心    
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178-182號,望廈社屋望善樓,1樓B1單位
電話28317832,28316214
傳真28482840
成立日期10/11/2011
負責人伍妙蘭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年滿55歲或以上之人士
名額准照名額:162
戶內空間 (m2)776.34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9:00-18:00
電郵地址centro22@macau.ctm.net
網頁http://www.faom.org.mo/article-379-1.html
說明設施背景: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望廈老人中心隸屬於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一九八九年十月成立,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搬遷至現址,中心之設備和地方由政府提供。

服務宗旨:
發揚敬老愛老精神。通過組織群體活動,擴闊長者社交圈子,發展潛能,充實和豐富晚年生活;為體弱及缺乏家人照顧的人士提供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使其得到合適的關懷與照料,繼續於熟悉的社區環境中享有安穩及愉快的生活。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1)中心服務:中心活動除了有繪畫、曲藝及跳舞等興趣班之外,還舉辦講座、生日會、旅行及參觀,此外亦參加政府或其他社團所舉辦之活動。並設有午膳、下午茶及洗衣服務。為關懷社區,中心亦組織了義工組,協助舉辦活動及探訪等工作。服務對象為五十五歲以上之女性和六十歲以上之男性。
(2)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專為一些生活缺乏自理能力之長者,傷殘或病患者提供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服務項目有送膳、家居清潔、洗澡、護送、個人照顧、洗衣、陪診、購物、個案輔導、電話慰問、互助網絡、探訪、護理復康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