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頌暉長者中心    
地址澳門下環街61 - 63號地下及一樓
電話28967823
傳真28967823
成立日期10/01/2022
負責人黃偉文 主任
所屬單位澳門明愛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5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名額准照名額:156
戶內空間 (m2)397.78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9:00-13:00, 14:00-18:00;
電郵地址cicr@macau.ctm.net
說明設施背景:
下環老人中心與崗頂明愛老人中心分別服務社區三十多年,透過社會福利服務和社會支持網絡的組織,促進區內長者之間的互助友愛,使長者活潑身心、積極參與社會、樂渡耆年。為使服務能夠更多元發展以及配合社會發展需要,兩間長者中心進行合併,擴展設施空間,優化設備及工作團隊,繼續為區內長者提供服務。

服務宗旨:
為促進區內長者之間的互助友愛,使長者活潑身心、積極參與社會、樂度耆年。

服務目標:
1、促進長者關注健康及提昇自我照顧能力,提倡健康生活模式,達致健康老齡化;
2、發揮長者的能力及潛質,提升個人尊嚴,透過長者的表現及貢獻,建立他們在家庭和社會中的正面形象及地位,達致老有所為。

服務內容及範圍:
中心為一所日間開放之長者中心,向長者提供社交聯誼、聚會的地方,為具自理能力之長者籌辦文娛康樂、具教育性之活動,提供社會資訊以及其他社會發展需要的社會服務,並為有需要長者及其家屬提供支援和服務資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