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欣頤居護養院
地址氹仔東北馬路社會房屋日昇樓地面層及一樓G R/C
電話28353715
傳真28365901
成立日期23/09/2019
負責人吳嘉琪院長
所屬單位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輔助形式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因健康欠佳,身體殘疾或認知能力受損,以致未能自我照顧起居,且經社會工作局評估符合入住護養院之人士。
名額准照名額:144名
戶內空間 (m2)--
戶外空間 (m2)5059.3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24
電郵地址meh@mmss.org.mo
網頁http://www.mmss.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欣頤居護養院為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首間長者護養院。

服務宗旨/目的:
本着基督的博愛精神,為長者提供一個舒適和溫暖的家。
我們尊重 - 尊嚴和私隱,讓每一位長者有足夠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我們重視 – 自主和參與,讓每一位長者之身、心、靈都得到關顧,享受有意義和豐盛的晚年生活。

服務目標:
本著「優質護理、以人為本、全程照顧」的服務理念,為有高度照護需要的長者提供全面優質照護服務:
 優質護理 - 以「提供優質住宿照顧及專業護理服務」為基礎,以提升長者的晚年的生活質素;
 以人為本 - 以「尊重個別需要」為照顧重點,提供能夠配合自主性及具尊嚴的生活流程;
 全程照顧 - 以「心靈關顧」及「安寧照顧」關懷長者及家屬,得享豐盛生命。
服務內容:
 醫療服務:由註冊醫生提供基本診治,留意院友身體狀況。
 護理服務:由護士提供24小時專業護理服務。
 起居照顧:由個人護理員,照顧院友日常起居,包括:餵食、更衣、沐浴、如廁等。
 復康治療:由物理及職業治療師設定治療計劃及安排復康運動。
 輔導服務:由社工為院友及家屬提供心理輔導。
 社交康樂:定期舉辦各類小組、興趣班、戶外活動、節日慶祝等。
 治療小組:舉辦各類治療小組,如:懷緬治療小組、感官小組、音樂治療小組等,以配合院友的不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