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母親會安老院    
地址布魯塞爾街恆基花園第四座三樓
電話28727227,28727228,28727229,28727230
傳真28727233
成立日期09/11/1997
負責人黃宇君 院長
所屬單位母親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65歲或以上之男女長者
名額准照名額:37
戶內空間 (m2)1473.4
戶外空間 (m2)737.5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24小時
電郵地址odm804@macau.ctm.net
網頁http://www.odm.org.mo/zh/institution/4/index.php
說明設施背景:
母親會安老院於一九九七年成立,為母親會屬下社會服務機構之一,提供24小時院護服務。其宗旨為向服務使用者提供一個備受關懷和尊敬的環境,以令長者能舒適和具尊嚴地安享晚年,幫助他們遠離孤獨,使這些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在原有的家庭中生活的長者能繼續享受家庭生活。

設施宗旨:
為長者提供全面的優質住宿及照護服務。促進身體健康,提供幽美環境、完備設施及文娯康樂活動,滿足長者身體及心理上的需要,務使他們身心健康及有一個快樂的晚年。

服務目標:
以服務使用者為中心,提供24小時的全人關顧及護理服務。

服務內容及範圍:
1. 起居照顧:個人和起居生活照顧、膳食服務等。
2. 護理服務:如傷口處理、藥物處理、緊急事故處理、定期身體檢查。
3. 復康訓練服務:復康運動、職業治療/物理治療等。
4. 醫護服務:醫生到診服務、保健治療服務。
5. 社工服務:輔導服務、治療小組、康樂及教育性活動。
6. 負責送長者往醫院急診或覆診,並會通知家人到醫院等候及陪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