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聖方濟各安老院    
地址俾利喇街122號地下, 一樓至三樓
電話28527631,28573596
傳真28551120
成立日期1965
負責人黃愛蓮 院長
所屬單位澳門明愛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60歲以上的女性長者
名額准照名額:117
戶內空間 (m2)2413.11
戶外空間 (m2)1836.3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24小時
電郵地址asilofranciscocaritas@gmail.com
網頁http://www.caritas.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聖方濟各安老院於一九六五年成立,前身是一間育嬰堂,一九零七年由嘉諾撤仁愛修女會創辦,當時以收養棄嬰為主,為了照顧他們的晚年,故中心亦開展老人服務,後因入住老人增加,地方不足,政府就資助改建成立該安老院。並於2013年將原聖瑪嘉烈中心的空間擴展為安老院服務,並增加入住名額。 院從一九八八年開始交由明愛中心接辦,負責管理院內之行政及財政,而修女就繼續協助照顧院友。

服務宗旨:
——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為女性長者提供膳宿、有限度之健康護理、起居照顧和復康治療等服務,使她們得到安全舒適的家居生活;並透過輔導、小組、社交及康樂活動,讓她們發揮潛能,參與群體生活並融入社會,安享愉快而富尊嚴的晚年。該院提供二十四小時住宿及護理服務,也有醫療、健康、文娛康樂、輔導及牧靈等服務。該院提供二十四小時住宿及護理服務,也有醫療、健康、文娛康樂、輔導及牧靈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