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仁慈堂李愛禮西灣托兒所    
地址澳門民國大馬路58-60號
電話28332836
傳真28332830
成立日期10/01/2022
負責人Sandra Conceição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仁慈堂
輔助形式非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服務對象1歲6個月至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69名
戶內空間 (m2)619.13
戶外空間 (m2)486.72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08:30-18:30, 星期六 08:30-13:00
電郵地址crechelreis@scmm.mo
說明設施背景:
托兒所於2022年1月15日揭幕,隸屬於澳門仁慈堂,為本堂在澳門開設的第二間托兒機構。

服務宗旨:
本所旨在提供一處溫馨和安全的環境,讓幼兒充分感受到快樂、安全和關愛。我們相信遊戲的重要性,透過適當的遊戲,可讓幼兒在愉快學習、探索和體驗周圍環境的過程中健康成長。

服務目標:
旨在建立一個具以下特色的托兒機構:
•讓小朋友身心感到安全,可放心學習,與其他幼兒建立起良好溝通關係;
•每一種表達方式(語言、藝術、肢體動作)的多樣性,都得到尊重和重視;
•教學活動和學習材料巧妙融入到富本地特色的多元文化中,以助小朋友人格養成;
•充分利用自然素材,引領小朋友更好理解自己和世界;
•小朋友、家庭和托兒所組成一個學習社群,共同促進學習和成長。

服務內容及範圍:
保育方面:因應幼兒的需要作出適切的照顧和護理,輔以音樂和對話,讓幼兒在清潔、安全和歡樂的活動環境中,身心得到健康成長。
培育方面:以課堂活動為主,輔以音樂、體能、律動等方式作延伸活動,啟發幼兒潛能,讓其在德、智、體、群、美等方面得到適當的發展。
護理方面:由本所的健康照護員定期為幼兒進行健康體格的常規檢查,採取適當的預防保健措施。
膳食方面:
(A)為所內幼兒提供午餐及下午茶點;
(B)菜譜由托兒所負責人及營養師根據幼兒的年齡所需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