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啟星蒙特梭利托兒所     
地址澳門沙梨頭海邊大馬路335及339號,都匯地下及一樓A、C座
電話28309481
成立日期2021/12/10
負責人梁娟琴 所長
所屬單位馮健
輔助形式技術輔助
服務對象1歲4個月- 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28名
戶內空間 (m2)157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08:45-16:30
電郵地址twinkle.2019star@gmail.com
說明設施背景:
啟星蒙特梭利托兒所是一所屬營利性質的托兒所,推崇正統蒙氏教育。

服務宗旨及目標:
以蒙特梭利教育為基礎,尊重幼兒自然成長的規律,把握幼兒發展敏感期的最佳年齡,關注幼兒大腦發展及身心發展,制定個性化培育方案。學習日常生活、感官、語言、數學、科學文化培育活動,使幼兒達到全面良好的自己我構建和心智發展的目的。

服務內容及範圍:
• 保育工作--因應幼兒的需要作出適當的照顧,確保幼兒的活動環境清潔、安全、使其身心健康成長。
• 培育工作--透過遊戲、兒歌、律動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啟發幼兒的潛能,並在日常活動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 基本保健--定期為幼兒提供體檢、度高及量體重等。
• 每日提供新鮮衛生有營養的膳食及茶點,確保幼兒的飲食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