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啟迪波波托兒所    
地址澳門馬交石斜坡(黑沙環斜路)1-25號新益花園第三座地下及閣樓Q 座
電話2852 0698
成立日期2021/12/9
負責人梁家敏 所長
所屬單位余玉琼
服務對象1歲- 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56 名
戶內空間 (m2)260.47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08:30-15:30 (全日班); 08:30-11:30 (上午班)及12:30-15:30 (下午班)
電郵地址inspiretutorialcenter@gmail.com
說明設施背景:啟迪波波托兒所於2021年獲得社會工作局發出准照,是一所屬營利性質的托兒所。

服務宗旨:以指導者及照顧者角色,結合蒙氏及華德福教學法,帶領小朋友以理科思維寓學於樂,令幼兒以正面、積極的角度,認識我們所處的社會及世界。

服務目標:每月不同的主題配以每天的遊戲、音樂或藝術元素組成的個人化互動培育,令幼兒在有愛、友善、貼心及安全的環境中接受托育服務!

服務內容及範圍:
保育培育—因應幼兒的需要作出適當的照顧,確保幼兒的活動環境清潔、安全、使其身心健康成長。透過遊戲、兒歌、律動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啟發幼兒的潛能,並在日常活動培育幼兒的自理、感統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基本保健—定期為幼兒提供體檢、度高及量體重等。
膳食服務—每日提供新鮮衛生有營養的早點及下午茶,確保幼兒的飲食均衡。
活動安排—定期為家長及幼兒提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