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聖若瑟國際托兒所    
地址澳門倫敦街16號環宇豪庭PR/C
電話28727328
傳真28727382
成立日期2020/4/3
負責人Nair Alexandra Dias Cardoso所長
所屬單位天主教會大學暨高等教育基金
輔助形式技術輔助、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1歲至3歲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224名
戶內空間 (m2)1,551.60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8:00(全日班);18:00-20:00(延長托兒服務);08:00-18:00(緊急/臨時暫托服務)
電郵地址info@cisjmacau.com
網頁http://www.cisjmacau.com/
說明設施背景:
聖若瑟國際托兒所為幼兒建設安全舒適的環境,按幼兒成長階段與個人需要,提供適切保育照顧及培育活動,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服務宗旨:
為需要被照顧的幼兒創造一個温馨的環境,並根據幼兒的發展階段和個人需要,激發自信、社交與獨立能力﹔認識及學習國際語言與文化。

服務目標:
結合教育理論,提供適合一至三歲幼兒身心發展的多元活動。為幼兒提供︰
 安全、衛生、温暖舒適的環境
 安全、衛生、品質優良的設備
 常規保育照顧與主題培育活動

服務內容及範圍:
 保育工作︰因應幼兒的需要作出適當的照顧,確保幼兒在安全、清潔、舒適與關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 培育工作︰規劃幼兒每周活動時間表。透過遊戲、兒歌、律動、閱讀與故事等不同類型的群體活動,啟發幼兒的潛能,並藉日常活動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 基本保健︰定期為幼兒提供身體檢查,度高及量體重,並記錄於幼兒手冊。
 膳食服務︰設計幼兒餐單,每日提供新鮮、衛生與有營養的上午小吃、午餐及下午小吃,確保幼兒飲食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