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愛彌兒蒙特梭利托兒所    
地址澳門商業大馬路51號南灣半島第3座地下H及I鋪連閣樓
電話28716513
成立日期18/02/2020
負責人葉平茵 所長
所屬單位私人
輔助形式技術輔助
服務對象15個月至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14名
戶內空間 (m2)181.35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08:45-12:15
電郵地址emilemontessori@gmail.com
網頁--
說明設施背景:
愛彌兒蒙特梭利托兒所於二零二零年成立,坐落在優美的南灣湖畔的南灣半島,招生幼兒年齡介乎十五個月到三歲。

服務宗旨:本托兒所以蒙特梭利方法,為幼兒預備一個適合其發展動作協調、自理能力和語言能力的環境,讓幼兒的身心靈在早期得到和諧發展。

服務目標:
以科學的教育方法,引導和發現兒童與生俱來的天賦,協助成人認識和理解兒童發展的需要,支持兒童正常化發展,從而適應在地的社會生活。

服務內容及範圍:
保育工作—因應幼兒的生理和心理需求而作適切的照料,使幼兒能夠在整潔、安全、舒適、和諧的環境下活動;
培育工作—透過蒙特梭利方法,為幼兒預備心理感官輔助發展、日常生活、語言和音樂方面的教具材料,使幼兒的身心統一發展,從而掌握自理能力、基本 社交禮儀,具備良好的習慣和人格;
膳食服務—為幼兒每日提供新鮮衛生而有營養的水果、點心,安全優質的飲用水,以滿足幼兒的生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