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福建婦誼第一托兒所    
地址澳門市場街320號民安新邨1樓A1及AC1座
電話28826666;28352664
傳真28990099
成立日期14/02/2019
負責人謝茜絲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福建婦女聯誼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1至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156名
戶內空間 (m2)702.82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8:00
電郵地址cfkwam@gmail.com
網頁--
說明設施背景:
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於二零一五年開始籌備創辦澳門福建婦誼第一托兒所,目的是為回應社會的需求,向本澳市民提供托兒服務,繼承本會以關心婦女、兒童權益、“愛國愛澳愛家"為宗旨培育幼兒。

服務宗旨:
澳門福建婦誼第一托兒所的服務宗旨為“放心成長、悉心照顧、愛心同行"。我們致力為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無暇照顧幼兒的家長提供全面、優質的托兒服務,為幼兒提供安全、舒適、整潔、健康、科學保育和充滿關愛的成長環境,讓幼兒享受成長的樂趣,培養幼兒良好的品德和行為習慣,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快樂成長。

服務目標:
本托將堅持在遊戲、運動、生活、培育四大方面,通過創造性設計各種活動遊戲,使幼兒的情感、知識、自理、技能等素質得到全面提升,德、智、體、群、美等方面均衡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全日托:於日間提供幼兒照顧、基本體檢;供應午膳和茶點;並在日常活動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加深基本禮儀、安排午睡。
- -緊急/臨時暫托服務:協助有緊急及臨時需要的家長,於日間照顧及培育幼兒,內容與全日班基本一致。
-假日托管服務:協助需輪班或假日工作的雙職父母或家長,於假日照顧幼兒。
-延長托兒時間服務:協助雙職或有特別需要的家長,提供較長時間的照顧服務。於一般托兒所運作時間結束後提供1小時的延長托兒服務。
(以上緊急/臨時暫托服務、假日托管服務及延長托兒時間服務,需要經托兒所評估家庭的實際需求才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