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教區梁文燕托兒所    
地址澳門公園街
電話28971000
傳真28971009
成立日期21/07/2017
負責人劉小玲 總監
所屬單位天主教澳門教區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1- 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359名
戶內空間 (m2)1,926.00
戶外空間 (m2)790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30-18:30 ; 18:30-19:30(延長托兒時間服務)
電郵地址adm@cdhl.mo
說明設施背景:
澳門教區為配合社會與家庭的需要,將西灣公園街培幼院轉型為托兒所,藉以延續幼兒教育的服務使命,並以基督的仁愛精神培育幼兒。「澳門教區梁文燕托兒所‧親子館」是一所非牟利的社會服務機構,為1-3歲幼兒提供快樂自主、開放多元、相互扶持及建構友愛的培育環境,藉以培育幼兒追求真、善、美的健全人格,讓品格教育從小紮根。

服務宗旨:
為延續澳門教區優質及務實的教育理念,澳門教區梁文燕托兒所‧親子館秉持基督的仁愛精神創建和諧的團隊。「實踐愛的教育,傳播愛的種子」為主要教育,並以愛和鼓勵來建立幼兒的安全感和思想能力,使其在愉快及安全的環境中,建立正面的人生觀,成為開朗又自信的孩子。

服務目標:
托兒所除了讓幼兒在體能訓練、道德價值和情緒智商等均得到完善發展外,職員以身體力行,樹立榜樣的正確態度,教導幼兒惜福感恩的正向心態,並與家長攜手合作,為幼兒營造一個安全、健康和快樂成長的家,祈望幼兒、家長及職員,都能重視家庭的寶貴價值,彼此關愛、珍惜、尊重和信任,齊建和諧家園,並進一步推廣「愛」的訊息,共建和諧的家庭生活。

服務內容及範圍:
對象:1-3歲幼兒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全日班)08:30-18:30 (延長服務)18:3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