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澳大校區)    
地址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S21-S23,教職員宿舍南二十一座至二十三座地下
電話2850 6361
傳真2850 6362
成立日期2017/03/14
負責人周碧燕 所長
所屬單位母親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239名
戶內空間 (m2)1,219
戶外空間 (m2)149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8:30; 延長服務:星期一至六 18:30-19:30
電郵地址odm808@macau.ctm.net
說明設施背景: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澳大校區)是母親會轄下第四間托兒所,於2017年3月正式成立。
托兒所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 澳門大學S21-S23教職員宿舍南二十一至南二十三座地下,總面積1,219平方米,可容納二百三十九名幼兒,年齡介乎三個月至三歲,分配在九個活動室。

服務宗旨:
為幼兒提供全面優質服務,讓幼兒在一個優美、設備完善及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服務目標: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性格發展;
-以多元化的培育活動引導幼兒嘗試不同的活動;
-透過遊戲、兒歌、唱遊、律動及故事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啟發幼兒的潛能;
-鼓勵幼兒適應群體生活;並在日常活動中,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保障幼兒的權益,培養幼兒的興趣發展,透過多元化活動,提高幼兒的創作能力及獨立能力。

服務內容及範圍:
-保育工作:
因應嬰幼兒的需要作出適當的照顧。確保嬰幼兒的活動環境清潔、安全,使其身心健康成長;
-培育工作:透過遊戲、兒歌及律動等不同類型的培育活動,啟發幼兒的潛能,並在日常活動中,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基本保健:定期為幼兒提供體檢(度高及量體重等)
-膳食服務:每日提供新鮮衛生有營養的午餐及下午茶,確保幼兒飲食均衡;
-活動安排:定期為家長及幼兒提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