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善明托兒所    
地址澳門比厘喇馬忌士街75-87號凱泉灣地下及一樓AR/C
電話28932827, 28930224
傳真28932602
成立日期09/10/2014
負責人盧鳳蓮 所長
所屬單位善明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244 名
戶內空間 (m2)1426.9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8:30-18:30 (全日托兒服務) 星期一至六8:30-18:30(緊急/臨時暫托服務) 星期一至六18:30-19:30(延長托管服務) 假日及公眾假期托管服務8:30-18:30
電郵地址info.creche.sinmeng@gmail.com
網頁http://www.crechesinmeng.com
說明服務背景:
善明會轄下善明托兒所於2014年11月10日開始提供托兒服務。

服務宗旨:
我們尊重嬰幼兒有其成長節奏、自然規律、學習模式和個別差異。職員團隊以「幼兒為本」的信念,與家長携手,致力為在托的嬰幼兒提供一個安全、身心健康和快樂的童年。

服務目標:
(1) 預防嬰幼兒獨留在家或疏忽照顧的危機。
(2) 協助家長在特定時間照顧嬰幼兒,減輕家庭的工作及生活壓力。
(3) 提供均衡的活動內容,誘發及開啟嬰幼兒的學習潛力,達致全人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1. 照顧與培育並重:透過每天的啟導、配合音樂、美術、故事、感官和體能等訓練,培養嬰幼兒建立良好的自理、飲食和生活習慣、學習與人相處、發展多方面潛能,為日後成長奠定良好基礎。
2. 我們的團隊包括:社工、持有專業資格和經驗的老師、健康照護員及全體人員一同服務嬰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