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湖畔托兒所
地址氹仔美副將馬路湖畔大廈A區二樓B2
電話28500116,28500117
傳真28500119
成立日期07/03/2013
負責人鄭寶儀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349名
戶內空間 (m2)1640.51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8:00-18:30 延長服務:星期一至星期六:18:30-20:00 緊急/臨時暫托: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30 星期日及假期托管:08:00-18:30
電郵地址col@ugamm.org.mo
網頁www.ugamm.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湖畔托兒所於二零一三年成立,場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負責行政管理,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定期津助。

服務宗旨:
本所秉持尊重幼兒個人的特質,關心幼兒的學習及成長發展的需要,以培養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為宗旨。使其在愉快的氣氛中得到體、智、德、群、美全面發展,並著重嬰幼兒的均衡飲食,令嬰幼兒身心健康、活潑地成長。

服務目標:
——

服務內容及範圍:
為配合社會需要,本所除開設全日班服務外,同時引入多元化的服務類型,包括延長服務、緊急/臨時暫托服務、假日托管等服務及親子班,以協助不同家庭解決照顧幼兒的需求。
本所收托名額349名,對象為3個月至3歲並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之嬰幼兒。

服務時間:
全日制托兒服務:週一至週六08:00-18:30 (托兒所假期休息)
緊急/臨時暫托服務:週一至週六08:00-18:30 (視乎情況開設,托兒所假期休息)
延長托管服務:週一至週六18:30-20:00 (視乎情況開設)
假日托管服務:週日及假期08:00-18:30 (視乎情況開設,強制性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