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婦聯托兒所    
地址水坑尾街 222 號地下及三樓
電話28353741
傳真28353740
成立日期1952
負責人王桂明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一歲半至三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232名
戶內空間 (m2)1,455
戶外空間 (m2)145.5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08:00-19:00(全日班) 延長服務:星期一至星期六:19:00-20:00 緊急 / 臨時暫托服務: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9:00
電郵地址childcare1952222@yahoo.com.hk
網頁www.womenchildcare.com.mo/
說明設施背景:
婦聯托兒所於一九五二年二月十日開辦,該所屬於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物業,於2009年開始由社工局資助并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為協助職業婦女照顧幼兒開辦。

服務宗旨:
以“培養幼兒群體生活、提高獨立及自理能力、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減輕職業婦女的負擔、提高婦女的就業機會”為宗旨。

服務目標:
 在培育上採取生活化活動的方式,透過各種遊戲、活動,並利用各種益智的玩具、教材及生活中的實物等,啟發他們的思考和創造力,培養幼兒的觀察能力及學習興趣。
 在品德教育上培育幼兒積極樂觀、自信、互愛的優良性格,並重視培養他們各種良好的習慣,有禮貌、守秩序、整潔、自理、分享等,從而使幼兒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托兒所服務內容包括:
 提供幼兒在所內保育及培育的各項活動。
 提供營養豐富膳食(午餐、午點、水果等)使幼兒有均衡營養,健康快樂地成長。
 定期為幼兒做好基本保健工作,並定期為幼兒磅重、量度高度等。
 為家長及幼兒提供親子活動。
服務對象及名額:
 服務對象:一歲半至三歲之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