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婦聯小海豚托兒所    
地址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220號地下
電話28811043,28811114
傳真28811114
成立日期01/06/1997
負責人陳思虹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132名
戶內空間 (m2)682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8:00-18:45(全日班)
電郵地址cog_38@yahoo.com.hk
網頁www.womenchildcare.com.mo
說明設施背景:
婦聯小海豚托兒所位於氹仔 ,於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五日開幕,六月一日正式投入服務,由婦女聯合總會管理。

服務宗旨:
培養幼兒適應群體生活,提高其獨立及自理能力,從而促使幼兒身心健康發展,並藉此減輕職業母親的負擔和提高婦女的就業機會。

服務目標:
結合嬰幼兒年齡特點,透過主題活動、體能遊戲、音樂、生活技能等各種愉快活動,讓幼兒體驗探索樂趣,豐富幼兒群體生活,啟蒙社交能力;以促進嬰幼身心健康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該所收托三個月至三周歲之嬰幼兒,所內設有一間嬰兒室、四間課室及戶外活動場地,並設有護理室、辦公室、員工休息室、廚房和洗衣房等。
幼兒培育方面,以遊戲活動為主,通過益智的教具和小型玩具來引導兒童,以培養他們的觀察能力,啟發其思維。為了培養幼兒之群體生活,該所透過戶外活動場地之設施,如大型玩具,來鍛鍊小朋友之大肌肉,並配合唱遊及故事等活動,培養他們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