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聖瑪沙利羅慈惠托兒所    
地址澳門下環街105號
電話28968281
傳真28960081
成立日期10/1978
負責人甘麗儀 所長 / 黃鳳儀 修女
所屬單位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母佑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6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230名
戶內空間 (m2)998.87
戶外空間 (m2)376.28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9:00 (全日班)
電郵地址patriziawong@hotmail.com
說明設施背景:聖瑪沙利羅慈惠托兒所是由天主教母佑會修女於一九七八年十月創辦,成立至今已踏入四十多年。
本所初期開辦目的是為向附近地區勞動階層及漁民子弟提供托兒服務,服務對象由六個月至三歲之幼兒。

服務宗旨:為回應現今社會的需求,向本澳巿民提供服務,繼承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及協創會祖聖瑪沙利羅修女的精神,以預防教育法:宗教、理智、仁愛培育幼兒。

服務目標:提供各項高質素之培育,使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各方面獲得均衡的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培育工作:透過遊戲、兒歌、唱遊、律動、故事及角色扮演,運用音樂、美勞、遊戲、主題活動、大、小肌肉活動等不同類 型的活動,啟發幼兒潛能。

保育工作:透過多元化活動,提高幼兒的創作及自理能力,培育幼兒基本禮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品德。

膳食服務:本所注重場所清潔及幼兒健康衛生,每日提供新鮮、衛生、營養豐富的午餐及下午茶,確保幼兒健康成長。

活動安排:定期為家長及幼兒進行各項活動:家長會、生日會、親子郊遊日、親子遊戲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