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教宗若望廿三世托兒所    
地址安仿西街67號地下
電話28378458
傳真28931083
成立日期10/10/1983
負責人賈露絲 修女
所屬單位永援聖母傳教修女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服務對象1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85名
戶內空間 (m2)621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7:45-18:30及 星期六 7:45-17:00 (全日班)
電郵地址crecheppj@macau.ctm.net
說明設施背景:
永援聖母傳教修女會於一九六六年獲邀到澳門為兒童工作,該會五十多年來一直從事幼兒工作,開展照顧幼兒的服務及幫助有困難的家庭。該會最初先在松山聖母瑪利托兒所提供服務並取得初步經驗。澳門教區亦於一九八三年向該會建議在司打口開設一間托兒所,以舒緩該區對幼托服務的需求。 永援聖母傳教修女會便於司打口開辦托兒所,教區提供了地方和資源,讓托兒所終於在一九八三年開幕,為該區提供日間的托兒服務。

服務宗旨:
協助未能全日照顧其幼兒之父母,使其幼兒可獲得妥善的照顧、使幼兒能夠健康快樂成長。

服務目標:
絕對尊重兒童之權利,使其享有適切的照顧,培養良好生活習慣、自理能力、引導啟發幼兒之潛能,培養幼兒想像力、創造力、群體活動及合作能力,使其在各方面得到和諧地發展。

服務內容及範圍:
1)根據時令、節日每週為幼兒設計不同的主題活動,以唱遊、談話、故事、遊戲、美勞及體能等簡單活動,讓幼兒從遊戲中達到啟發潛能多元智能的發展。
2) 提供多元的午餐和下午茶點,為幼兒提供均衡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