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婦聯第一托兒所    
地址慕拉士大馬路八達新邨地下及閣樓
電話28722204
傳真28717977
成立日期09/1992
負責人余麗華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一歲半至3歲
名額准照名額:259
戶內空間 (m2)1270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8:00-19:00 (全日班)
電郵地址mflt1@yahoo.com.hk
網頁www.womenchildcare.com.mo
說明設施背景:
婦聯第一托兒所隸屬於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服務宗旨:
以培養幼兒群體生活,提高獨立及自理能力,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減輕職業婦女的負擔,提高婦女的就業機會為宗旨。

服務目標:
1.維護幼兒安全健康、促進身心健全成長、減輕職業婦女負擔,提高婦女就業機會
2.啟發幼兒潛能興趣、奠定均衡發展基礎

服務內容及範圍:
本所按幼兒不同年齡,運用音樂、美勞、遊戲等形式,讓幼兒更易掌握,更易吸收內容,啟發及提高他們多元智能發展。
●提供幼兒在所內保育及培育的各項活動〈每天活動內容包括音樂、美勞、遊戲、主題活動、大、小肌肉活動、室內外活動等〉。
● 提供營養豐富膳食(午餐、下午茶、水果等)使幼兒有均衡營養,健康快樂地成長。
● 定期為幼兒做好基本保健工作:如定期為幼兒磅重、量度高度等。
●定期為家長及幼兒提供親子活動〈在不同的季節裡加插其他戶外活動,例如:節日慶祝會、參觀、旅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