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筷子基托兒所    
地址澳門筷子基巷筷子基社屋快意樓3樓A座
電話28265293,28221562
傳真28234045
成立日期2024/1/1
負責人吳斐莉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明愛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192名
戶內空間 (m2)1024.99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8:30
電郵地址crefaichikei.caritas@gmail.com
說明設施背景:
筷子基托兒所由社會工作局授權永援聖母傳教女修會創辦,舊所於一九九零年成立,位於筷子基平民大廈,現今已遷拆。新所在2010年8月正式搬至筷子基新社屋,所內條件大為改善,場地寬敞,環境舒適, 2024年1月由澳門明愛承辦。

服務宗旨:
藉著提供多元化的育嬰及托兒服務,給予未能分配足夠時間照顧幼兒的家長支援,讓受托幼兒包括有輕度特殊需要者得到悉心照顧及培育,以及在健康、快樂、共融的環境下成長,增進幼兒福祉。

服務目標:
. 提供安全及合適的幼保服務。
.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
. 啟發及培育幼兒在身體、語言、情緒、智力、創造力及群體等各方面都有良好的發展。
. 為有輕度特殊需要的嬰幼兒提供個別輔助及照顧,讓其有機會融入主流教育及社會。
. 推動家庭育兒溝通合作,建設幼兒健康成長環境。

服務內容及範圍:
全日班、緊急/臨時暫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