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小海鷗托兒所    
地址澳門望善街望廈社屋望德樓第二座1樓B1
電話28366100, 28565323
傳真28438885
成立日期10/10/2022
負責人黃麗敏 所長
所屬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3個月 - 3歲
名額准照名額:130名
戶內空間 (m2)906.26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8:00-18:30 延長服務:星期一至星期六:18:30-19:30 假日托管服務:08:00-18:30 緊急/臨時暫托服務: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30
電郵地址gvta@ugamm.org.mo
網頁www.ugamm.org.mo
說明設施背景:
小海鷗托兒所於二零二二年成立,場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負責行政管理,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定期津助。托兒所收托名額為一百三十名年齡介乎於三個月至三周歲的嬰幼兒,並按年齡分班。托兒所面積約九百零六平方米,設有五個活動室。

服務宗旨:
為本澳幼兒提供優質的培育及照顧服務,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全面發展,以協助家庭解決育兒需求;關心幼兒的學習及成長發展的需要,以培養幼兒身心健康發展。

服務目標: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幼兒的獨立能力。;
-配合幼兒身心發展的原則,提供多元智能的培育活動引導幼兒嘗試不同的活動;
-透過遊戲、兒歌、故事、親子及戶外活動等,啟發幼兒的潛能;
-在日常活動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服務內容及範圍:
培育方面:
透過遊戲、兒歌、故事、親子及戶外活動等,啟發幼兒的潛能,並在日常活動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保育方面:
因應幼兒的需要作出適當的照顧,確保幼兒的活動環境清潔、安全、使其身心健康成長。

健康護理方面:
每日入托前為幼兒量度體温及檢查,定期為幼兒量度身高體重、觀察發育情況。

膳食方面:
每日提供新鮮衛生有營養的午餐、湯、水果及下午茶,確保幼兒均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