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服務設施指南
設施名稱教業托兒所    
地址澳門青洲新街42號青洲坊大廈第三座二樓F2
電話28365606/28261840
傳真28365608
成立日期10/02/2012
負責人高蓮好
所屬單位教業中學教育協進會
輔助形式受資助設施:技術輔助, 財政輔助, 設施設備及物料之讓予。
服務對象三個月至三歲之幼兒
名額准照名額:297名
戶內空間 (m2)1465.22
工作人員數目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08:30至18:30
電郵地址crechekaoyip@macau.ctm.net
說明設施背景︰本托兒所是教業中學教育協進會屬下的設施,成立於2012年,原址位於大炮台街四號。2022年為配合社區的需要,遷至青洲坊大廈繼續營運。

服務宗旨︰支持和配合社會工作局各項關懷兒童的政策與措施,致力建立一個適合幼兒在身體、社交、情感及智力方面整體發展之環境,以符合幼兒發展規律的培育活動,為有需要之家庭提供優質的托兒服務。

服務目標︰
--與家庭合作,分擔因外出工作或無法照顧幼兒,在照顧幼兒方面的責任﹔
--在衛生且安全的環境中,以有規律的生活照顧,培養幼兒良好的習慣及能力﹔
--支持社工局關於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之制度﹔
--透過共融環境,協助有輕度特殊需要的幼兒融入主流﹔
--尊重每名幼兒發展上的個別差異,促進全體幼兒身心之健康。

服務內容及範圍︰
幼兒可全天接受托育服務,其間有輕早點、遊戲、午膳、午睡、梳洗、下午茶點及活動等安排。